42X肥猫

盾冬坑里躺平的咸鱼,爬墙很快,
偶尔嗑点其他cp

【盾冬】论史蒂夫罗杰斯的线上交友资料对现实交友的影响力

队2后时间线→队三

脑洞来自妇联2的一个采访→B站熟肉

不知道有没有撞梗;这只是一个一发完傻白甜

有私设!ooc

我流盾冬注意



“【昵称】:光荣一号”


Steve上传了一张自己握着盾牌的照片当做头像,然后关闭了网站。

最近,Natasha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盯他盯得越来越紧,一个接一个地给他介绍对象。

“Nat,”Steve无奈地制止她:“请你停一下。我是单身了九十几年没有错,可这并不代表我是真的很迫切地需要一个女朋友。”

黑寡妇挑了挑眉,放下了自己手中一个棕发绿眼的漂亮女性的联系方式。“真可惜,”她边点按着手机边打量着Steve说道:“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呢。”

Steve说:“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想法,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忙,没时间去考虑别的事。”

Natasha像是不屑地笑了一声:“我知道。你可是一颗心全扑在Bucky身上了。”她把手机举到Steve面前,打断了他的“我保证等我有时间”的说辞,晃了晃手机屏幕。上面显示着一个色调暧昧的网页。“去注册一个账号吧,Cap。这样我也不用一直给你推荐各种女朋友候选人了。”

Steve接过手机,“一个交友网站?Nat,说实话,我一直以为你享受的是给我推荐女朋友的感觉。”

“约会网站,你居然不知道?这玩意儿的宣传到处都是。”

总之,为了让Natasha停下这种持续性地,意义不明的行为,Steve还是迅速地注册了个账号,并且给自己的网络账号起了一个挺有美国队长风格的名字。

“驳回。”当Natasha登录网站,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只有名字的空白主页后,她狠狠地关上了手机。

“可是我已经按你说的做了。”Steve不懂Natasha还想让他干什么,他也抱起手臂,挑眉看向Natasha。

“Cap,你现在在注册的是一个交友网站。”Natasha耐着性子给这位老人家解释,“没有人会和一个只有名字没有任何个人信息的人做朋友。”她顿了顿,又说:“即使那个人的头像是一个胸肌很大的美国队长。”

“......好的,”Steve说: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


于是当Steve再次打开那个网站的时候,他打开了个人资料里的信息栏。

“【职业】:各方面都很好的人”


【“Bucky,”Steve摸了摸眼角的淤青,问道:“你将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旁边咬着牙擦药的Bucky看了过来:“什么样的人?”他咧开嘴笑了起来,全然不顾嘴脚裂开的伤口:“哈,Steve,你想问的是我将来想做什么职业吧!放心,你不用拐着弯问我的。”

Steve停顿了一下,点点头:“那你将来想做什么职业?”

“当然是军人(soldier)了。”Bucky骄傲地挑挑眉,“这可是最受女孩子欢迎的职业。”

“我也......”Steve想说些什么,可是被Bucky打断了:“你的小身板可承受不起军方的训练。”他打量着Steve,坏笑着说:“不如这样吧,以后我要是去打仗了,有姑娘问你的职业的话,你就告诉她,你是个各方面都很好的人。哈哈哈哈......”】


“【理想的约会】:吃晚餐看电影”


【“Come on,Steve,”Bucky不满地咬下一口牛排。“你把女士们都吓跑了。本来还买了四张电影票,现在只能咱们两个去看了,不过能看两次。”

Steve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腿上垫着的餐布,他抬起头来,眼神却飘忽不定:“我怎么知道......她怎么能直接就在这里亲你......”

“这个嘛,”Bucky翘起嘴角,往嘴里送进一块面包:“也许是因为我太有吸引力了,她们控制不住,你懂的。”

“我不懂。”Steve羞红了脸:“就算你再怎么.......她们也不能直接就......就......”

“就什么呀?”Bucky突然抬起身,他们两张脸之间的距离变得特别近:“Steve,你真得好好学学这方面的内容了。你可能看不出来,但我这张脸可是有‘女性杀手’的名号的。”

“我看得出来!而且这个名号也太......”Steve涨着脸,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:“别再纠结那些有的没的了,Steve,快吃吧。你的口水都快喷我脸上了。待会儿还得去看两趟电影呢。”

Bucky坐了回去,顺便把一块切好的牛排塞进了Steve的嘴里。“以及很明显你并没有看出来。”

“我看出来了。而且我们完全没必要今天就看完所有电影票。”

“那你爱上我了吗?”

“没有,吃你的牛排吧,jerk。”

“Punk。”】


“【最被吸引】:诚实”


【“所以,Bucky,”Steve说:“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?”

“问我这个干嘛?你难道想给我介绍女孩子?”Bucky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和帽子,对着镜子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算是吧。你快回答我的问题。”Steve催着他。

“这个嘛。”Bucky颇为意外地看了他一眼:“诚实的女孩吧。”

“诚实?”Steve疑惑地皱了皱眉:“就没了吗?”

“嗯,没了。”Bucky笑嘻嘻地揽过Steve的肩膀,“Steve你怎么在意起这个了?有喜欢的姑娘了?”

“不是。”Steve摇摇头,“那上次的Dot呢?她很诚实吗?”

“Dot?谁啊?”Bucky有些茫然。

“就是上次你花了我们车票钱去给她打小熊的那个女孩。”

“哦哦,提她干嘛?”

“你很喜欢她?”Steve说:“我很少见你一下子花那么多钱。”

“我不也老在你身上花钱吗?”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不过,我当然很喜欢她啦,要不然为什么会送她那个小熊。”

“但是你们现在没在一起。”

“噢......那是因为她不诚实了。”

“......Bucky,我不是小孩子。”】

Steve犹豫了一下。

“【最扫兴】:不诚实”



把这些基本的资料填写完毕后,Steve按照Natasha说的把个人信息扔到了主页上。他的鼠标刚移上右上角的红X,一条信息就蹦了出来。

“‘A BUCK’申请添加您为好友,是否同意?”

“Buck?”Steve条件反射地点了同意键,等他反应过来,对方已经发过来一条消息。

“你好。”

Steve的手顿了顿:“你好?”

“我是A BUCK,我该怎么称呼你,光荣一号?”

“......”这名字套在自己头上听着其实怪别扭的:“叫我Steve吧。”

“好的,Steve。”

对面发完这一句,停顿了一会儿,就在Steve纠结要不要直接和他解释自己其实没什么交朋友的兴趣的时候,他又发了一句。

“你愿意叫我Bucky吗?”

Bucky?!

Steve立刻点开对方灰扑扑的头像,去查看他的个人资料。

“【昵称】:A BUCK

【职业】:士兵(soldier) 

【理想的约会】:—— 

【最被吸引】:—— 

【最扫兴】:——”

这是Bucky?!

不对。Steve冷静下来。Bucky怎么可能会上这种约会网站?

不过既然美国队长都会在约会网站上发布个人信息,为什么Bucky Barne不能随便找一个有Steve Roger头像的陌生人聊天?

于是Steve继续和对面聊了起来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他又发了一句:“你的职业是士兵吗?真酷!”

“额,”对方也很快地回复了:“是的。你的职业有点特殊。”

他不记得了吗?或者他其实根本就不是Bucky?只是巧合?

没等Steve失落完,对面又发来一句。

“以前我身边好像也有你这样的人。”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又来了一句。

“不过我出了点事故,失忆了。”

他就是Bucky!

Steve已经做好让Tony去查对方IP地址的准备了。

过了几分钟,就在Steve打算夺门而出去找Tony的时候,对面的回复到了。

“Cap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Steve愣住了,而在此同时,他的门被打开了。

“Cap,”Natasha手里依然握着那个小手机,她的手指还在不断的在屏幕上点着。对面也一直发送着信息。

“你还真以为冬兵会上这种网站?还给你发这些信息?”

“欺骗你我很抱歉,但我也没想到你会把它当真。”

Steve直接右上角关闭了那个网页。

“Nat,”他严肃地说道:“这不好笑。”

“是啊。”Natasha翻了个白眼,“本来打算逗你玩玩儿,结果你认真了。这一点都不好笑。”

“听着。”Natasha盯着Steve,一字一句地说:“冬兵不会上这种网站,你更不应该试图在这种网站上去寻找他。”

Steve从显示屏上移开了他的目光。


两年后

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在一栋小公寓里相遇。

Steve问他: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你是Steve,”冬日战士说道:“我在博物馆见过你。”

“还有,”在Steve说话之前,他补充道:“光荣一号?也许那也是你。”

Steve眨了眨眼睛:“你上过那个网站?真的?”他自己倒是在那之后从来没去过那个网站了。

“我刚上去的时候正好看到你那条简介在最顶上,”冬日战士向Steve走过去:“我可能还给你发了条好友申请,不过你估计没看到。”

“......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的?”看着停在自己身前的冬日战士,Steve问道。

“我可不记得自己有给别人起过这样奇怪的外号。”他的Bucky挑了挑眉,从地板下一把扯出一个背包。“也没有别人会创建一个这么乏味的个人简介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先从这里出去比较好。”Bucky抬起头对他说:“外面的人已经要闯进来了。”


用盾护着他们两个从窗户跳出去时,Steve默默想着,还真得感谢Natasha。

还有。他歪过头去看了看用手紧紧抓着自己的Bucky想道:得告诉她,她给我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。


END


花絮:

Steve:你为什么会上一个约会网站?

Bucky:......他们在街上宣传,注册一个账号送一袋零食。

Steve:......当时你很饿吗?

Bucky:算是吧,其实就是嘴馋了。在九头蛇从没见过这种东西。

Steve:......那你以后想吃什么直接跟我说吧。

Bucky:好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25)